玖月

爱发电玖月

发烧是件不大不小的事

【查理苏X我】

同居生活,甜的甜的甜的,未婚夫生病的小甜饼。


临近下班的时候,我刚卸下手头的活儿,安安突然发了消息过来。

「今天晚饭有约了吗,我想带你去打卡一家我新发现的私房菜!」

「好啊,很久都没跟你一起吃饭了,地址发我。」

对方很快就发了一个定位过来,我点进去看了一下,倒是离我的公寓很近。

「晚上七点,不见不散!」

「不见不散!」

我回完安安的信息,点进了另外一个对话框,聊天背景是我和查理苏一起拍的一张自拍,我艰难地捧着一大束的红玫瑰,他笑得.....。emmmm很得意。

我们同居了,住在靠近市中心的双层公寓里,尽管他非常嫌弃这个又小又挤约莫150平米的房子,但还是搬了过来。

我熟练地敲着手机键盘。

「我晚上和安安出去小聚一下,不回家吃。」

过了十分钟他回复了我。

「玩的开心,别去酒吧那类的地方,早点回家。」

「嗯。你呢,晚上什么安排?」

「你觉得我是那种你不在会出去沾花惹草的人嘛,我的未婚妻?」

我甚至能听到他念这句话最后几个字那上扬的尾音,脸上不知不觉地染上了笑意。

「我晚上在医院值班,迟点回去。」

没等我回复,他又紧接着发了一条过来。

「好」

 

我踩着高跟鞋,怀着雀跃的小心情,来到安安说的那家餐馆时,手机响了起来,是安安。

“喂,女人,我已经到了,你在......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!今天早上外环高速连环车祸的稿子没过审,主编要我们留下来加班,只好放你鸽子了,我赔你,下次赔你一顿火锅。”对面安安的声音既委屈又着急,连珠炮似的道歉让我没了脾气。

“死女人,可是你说的,下次一定要赔我。”我佯装生气道。

“一定一定一定,先挂了阿,爱你。”

 

我轻微地叹了口气,点开手机随手刷了刷新闻,外环高速的车祸居然还发生了爆炸,想来是很严重了。

我慢悠悠地走回家,路过楼下那家咖啡店,望着橱窗里新鲜的草莓蛋糕,红色的草莓饱满水润,一颗颗立在奶白色的蛋糕上,看上去卖相很是不错。

买一对吧,晚上可以和他一块吃,我心里思忖着,推开了咖啡店的门。

“小姐,这个蛋糕要尽快食用哦,过了夜就不好吃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 

我将大拇指轻轻按在门把上,指纹锁“滴答”一声,门缓缓地弹开了,屋里黑漆漆的一片,查理苏显然是还没回来。

我把蛋糕放进冰箱,又去阳台喂了雪莉酒,那小胖鸟肥嘟嘟的,见我来添食,啾啾地叫唤。

“查先生把你喂的好胖阿,该减肥了。”我小声嘟囔道。

雪莉酒像是听懂了我的话,转过身去拿它的圆屁股朝着我。

我差点没憋住笑。

 

做完了这一切我才去开客厅的灯。

“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?”暖调的灯光亮起的瞬间,我看见查理苏斜靠在沙发上,他像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灯光惊醒了,半睁着眼睛,显得有些局促。

“安安放我鸽子了,怎么不开灯,还有你不是在医院吗?”我满肚子的疑惑,他从来不是一个会对我撒谎的人。

我靠近他,发现他的脸颊有点异样的潮红,不像是喝了酒的那种,眼睛下方也多了两抹不符人设的青灰。

他忽然伸手抓住我的胳膊,“未婚妻今天是怎么了,是我今天格外迷人吗,你一直在盯着我看。”

他的指尖有点泛凉,贴在我的小臂上,这让我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。

我没搭理他,将手背贴上了他的额头......他好像往后缩了一点点。

嗯,烫手,果然发烧了。

“查医生知道自己发烧了吗?”我略微提高声音道。

“亲爱的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他松开我笑了笑,然后又一本正经地回答我,“可能确实......有点。”

我跑回卧室把上次我生病他买的电子测温仪拿了出来。

“你要帮我测吗?”查理苏有些诧异地看了我一眼。

“那你自己来吧。”我摊手。

他侧过身去,有些小骄傲地说道,“那还是麻烦一下我的未婚妻吧。”

我拨开他耳侧银灰色的头发,手指不经意地划过他的耳廓,亲眼看着在这短短的测体温的时间里他的耳廓泛起了红晕。

怎么回事......我的脸颊也开始微微发烫。

我看了一眼仪器上的数字,38.5,对于成年人来说,这算是高烧了。

“要去医院吗,要去的话,我开车。”我把仪器上的数字给他看了一眼。

“如果是普通人这个体温,我觉得我会提议他去医院,但是我的话,我觉得没必要。”他淡然道。

好家伙,又开始了,这人生病了就不能消停点吗。

“好吧,你是医生,我听你的,但是如果明天还没有退烧的话,你就跟我去医院。”我伸出小拇指,眨眨眼,“拉钩。”

“幼稚。”他伸手勾住我的小拇指。

“好像某人不幼稚一样,把退烧药吃了,去床上躺会儿,饭好了我叫你。”

“你确定不会炸厨房吗,不需要我的帮忙?”他勾了勾嘴角,逗猫似的看着我。

“煮个粥的能力我还是有的,暂时不需要劳烦一个病人,去睡觉。”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温柔。

“遵命,未婚妻。”

 

我虽然不如查理苏那么不精于烹饪,但是做点简单的饭菜还是没什么问题。我煮了点粥,拿西红柿炒了两个蛋,水煮了冰箱里的半只鸡,又拿糖拌了根黄瓜。

做完菜清理完厨房之后客厅里的时间正好指向八点。

我悄咪咪地摸到查理苏的卧室门外,我们虽然是同居,但依旧是分房睡。他没关房门,我能看到房间里昏黄的灯光映射出来。

我轻巧地推开门,屏着呼吸往里头走了几步,查理苏闭着眼睛半靠在床头,骨节分明的手搭在被子外面,被子上还有一本倒扣着的杂志。

我又走了几步帮他把杂志收了起来,他没睁眼,呼吸很平稳,看来是真的睡着了。

他睡着的时候还是会轻轻地皱起眉,银灰色的碎发搭在额前,鼻梁正巧在光与影的交界处,弧度很好看......

是啊,完美的人自然长相是完美的......我轻轻嗤笑。

我把他搁在被子外头的那只手塞进了被子里,关掉了床头的灯,轻轻地带上了门。

 

我窝在沙发上看查理苏的那本医学杂志,没过的多久就打起了瞌睡,意识迷迷糊糊的,直到房门打开的声音将我惊醒,我一扭头看见查理苏从房间里出来,他好像又恢复了他平时不可一世的状态。

“是你关了我房间的灯?”他张口便问我。

“那不然,家里还有别人吗。”我有时候又觉得眼前这个智商超群的男人有时候真是笨的可爱,无奈地向他招招手。

他凑上来了问我,“怎么了?”

我踮起脚,摸了摸他的额头,感觉掌有心点湿润,“嗯,出汗了。”

他却好像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,“唉,一个优秀的未婚夫理应不应该让未婚妻这么操心。”

我心里忽的一阵绵密地发酸,笑了笑,“好啦,作为一个优秀的未婚妻,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,看来我们距离光启市模范夫妻又进了一步,走吧,吃饭了。”

 

往餐桌上端粥的时候我显然是没意识到砂锅的锅沿可以这么烫,放下锅的时候手指已经被烫的发红,我赶紧把手指放到了耳垂上。

“烫到了?”查理苏看了看有些狼狈的我。

“嗯.....没事,我等会儿自己去上点药。”我有些尴尬。

他靠近我,拉下我的小臂,看了一眼我倒霉的手指头,俯身下去......

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给我的手指吹着气,气流拂过手指,泛起滴滴点点的酥麻与温热。

“就勉为其难地帮你吹一下吧。”查理苏撩了一下头发,“完美的人其实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。

......

我捏着手里的粥勺,克制住了想敲他脑袋的欲望。

 

在厨房收拾碗筷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冰箱里的两块草莓蛋糕,今天要是不吃的话,属实有些可惜了。查理苏大概是无福消受了,不过我的那块,我还是可以偷偷解决一下。

我偷偷往客厅瞄了几眼,查理苏不在,可能是洗澡去了。

我站在厨房靠近窗户的角落,端着碟子,专心对付我的草莓蛋糕。细滑的奶油裹着酸甜的草莓,冰冰凉凉的口感,甜品,果然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东西。

“未婚妻躲起来吃甜品的行为我还是头一回见。”低沉而疑惑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脑后。

淦......被抓了个现行。

我舔掉嘴边的奶油,转过身去傻笑。

“没有我的份吗?”

查理苏看上去有点失落。

“生病的人可以吃这么甜腻的东西吗?”我反问他,又顿了顿,“其实冰箱里还有一块。”

“可是药是真的是很苦。”

退烧药明明是吞服的,我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其实,半块也可以。”他好像是在跟我讨价还价。

我在他十分真挚的注视下败下阵来,妥协了,“那就半块吧。”

查理苏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个相当愉悦的微笑。

 

晚上临近12点的时候,我躺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,总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。查理苏呢,他到底睡觉了没,不会今天也熬夜吧......

踌躇犹豫了半天,我抱着自己的被子和枕头跑到了查理苏的房门外头。

我横下心,如果敲门三秒没人应,我就马上滚回去。我抬手叩响了屋门......

三,二——

“进。”

我进了门,瞧见查理苏还在书桌边看他的平板,连忙一脸委屈地说,“亲爱的,我失眠了。”

查理苏有点震惊地看向我,大概是我从来没用这么蹩脚的理由企图......留宿。

“所以你是想要我陪你睡?”他好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。

我把被子和枕头往他床上一丢,上前关掉了他的平板,“差不多......大概,我觉得换个环境会好一点。”

“可是你明白,今天......不大合适。”他无奈道。

“没关系,我带了被子。”我眼巴巴地望着他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可怜些。

 

灯光完全暗了下来,窗帘也拉的紧实,房间里顿时陷入了黑暗。

我听见被子里窸窸窣窣的声音,忽然有只手牵住了我的手。

“晚安,我的未婚妻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