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月

爱发电玖月

格瓦斯和洋酒(陈深X叶冲)章十七

【陈深X叶冲】


陈深收到上级最新的指示:加快取得归零计划。

这件事是真的不能再拖下去了。

陈深有些心焦地来到行动处时,一群黑衣特务正训练有素地爬上大门口的一辆卡车,他心间忽的腾起一丝不详来。

今晚就是除夕,这么一大群人是要去哪呢?

陈深赶紧走进了行动处的大楼,找到了扁头。

“头儿,什么事儿,着急忙慌的。”扁头嘴里嚼着油条,含糊不清道。

“刚才那拨人是要去哪阿?”陈深装作好奇道。

“这个呀,我也不清楚,据说是军政厅抓了个人,那人好像能认出‘麻雀’,他们人手不够,就把我们的人抽调走了。”扁头愁眉苦脸地叹气道:“这个年阿,怕是不能好好过喽。”

“头儿,我听他们说,麻雀就藏在咱们行动处,柳美娜刚死不久,这怎么又冒出来一个?”扁头在陈深耳畔轻声道。

宫本已经知道了“麻雀”的藏身之处,那么接下来的操作就很简单了。

传讯,然后一个个让那人认。

陈深迅速在脑海里回忆了一遍,自己除了沈秋霞和叶冲,就再也没有见过己方的同志了,可是难保有人见过他的照片……他的身份此刻薄得像层窗户纸,一捅就破。

“头儿,你没事吧。”扁头看着陈深不知飘向何处的眼神,有些担心道。

“没事,你忙吧,我先上去了。”

 

陈深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把门带上。

他靠着门站了一会儿,心跳却越来越快,密闭的房间,拉上的窗帘,他感觉到一阵窒息。

没有时间了,宫本是个疯子,传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,而归零计划还没有到手。

那个知道他身份的人不知道被关在何处,有多少重的保护措施。

在一瞬间,他仿佛无法思考。

思绪缠绕在一起,像藤蔓一样束缚着他,越箍越紧,他告诉自己,起码要在暴露之前拿到归零计划……可他真的还不想死,他明明还有话要对那个人说……

一阵敲门声突然惊醒了陈深。

陈深定了定神,把门打开,看到毕忠良带着笑站在门口。

也不知是不是他过于紧张,他觉得毕忠良笑得很危险。

归零计划被盗的事件之后,毕忠良对他的怀疑只会增,不会捡。

“大后天,来我家吃饭,你嫂子过生日。”

“好,我一定去。”陈深这才堪堪想起,刘兰芝的生日快要到了。

“不用带什么礼物,人来了就行。”毕忠良客气道。

“那哪成阿,虽然我没你有钱,但这点礼我还是拿的出的。”陈深忙道。

“随你吧,记得准时,晚上七点。”

毕忠良走后,陈深坐了下来,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

他缓缓地吐出一口烟气,忽然觉得这是个机会。

归零计划会不会就放在毕忠良的家里,行动处鱼龙混杂,他毕忠良敢冒这个险吗?

在别人的家里,顶风作案,风险太大,可是事到如今,他没有别的选择了。

 

于此同时的军政厅。

当叶冲见到清泉上野出现在他的办公室的时候,身体里流动的血液短暂地凝固了一下。

他的养父带着那种固有的审视目光从头到脚地打量他,似要将他穿透。

叶冲挤出笑,开口道:“父亲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上海的局势很糟糕,我来看看。”清泉平静地解释道。

“佐藤君跟我说,电讯处摧毁了很多地下联络点,是你和纯子一起做的?”清泉沉声问道。

“是”

“这很好,但宫本快要抓住麻雀了,我希望这件事情你不要置身事外,等抓到了人,我会让你来审讯。”

宫本最近在瞒着他动作,这他是知道的,他将一个重要的人犯转移了出去,可还没等他去查明这件事,清泉就亲口告诉他,这居然跟麻雀有关……

陈深……

“父亲,宫本君要比我擅长审讯。”叶冲低头道。

清泉看向低着头的叶冲,却发现自己已经看不到叶冲的头顶了,曾经的小男孩早就长大了,心思更重了,一眼已经看不到底了。

不过他相信,多看几眼,他总会清楚的。

清泉停顿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起来:“这不急,等抓到人再说吧。小冲,我听纯子说,你恋爱了,对方还是个男人?”

“嗯”叶冲简明地应道。

“毕忠良手下的人可不像看起来这么单纯,可别着了道。”清泉善意地提醒道。

清泉说话的语调不紧不慢,像是一种从容不迫的逼近。

“多谢父亲提醒,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别等小错酿成大错,对谁都不好看,你说是不是?”清泉的语气是带着笑意的,可他的脸上却是毫无波澜。

叶冲感到脊背发凉。

“是,父亲说的是。”

叶冲送走清泉后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他抽了几张纸巾擦了擦手心的汗,坐了下来。

他拉开办公桌的抽屉,里面躺着一枚带着金属光泽的怀表。

这是他第一次私藏别人的东西,不过迟早是要还的。

军政厅的归零计划放在哪里,其实他已经从纯子那里知晓了,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跟陈深说。

时间是不多了,不过还来得及。

“麻雀”要暴露了,但绝不会是陈深。

 

今夜是除夕。

世道正混乱,民生不景气,街道上冷冷清清的,甚至比平素里还要寂寥。

日本人不过中国年。

但陈深觉得年该过还是得过,而且说不定这就是他过的最后一个年了。

两个人在家捣鼓了一桌子的菜,只是两个人都揣着心事,也没注意到对方今日格外的话少。

直到吃完饭,陈深收拾碗筷的时候,叶冲叫住了他:“等会儿一块看烟花吧。”

“你家还有这东西?”陈深有些惊讶道。

“去年,也许是前年买的,一个人住,也就一直没兴致放。再不放,要过期了。”

“好”

快到零点的时候,两人一块去了大门口的花园里。

漫天的璀璨,炫目耀眼,黑漆漆的天空登时多了几分夺目的色彩。

陈深看着站在满天华光下的那个人,忽然很想从后面抱住他。

烟花还在一朵接一朵地在天幕上绽放,消散,陨落。

叶冲转了过来,有些唐突地问道:“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?”

这个问题谁也给不了答案。

“总有一天会结束的,但愿我们都看得见”陈深微笑道。

叶冲停顿了片刻,从口袋里掏出了他悄悄私藏了几天的物件。

“上次你落在我办公室的。”叶冲平和地开口道。

陈深呆住了,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不可言说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漏了个干净。

他犹豫着,迟迟没有伸手去拿。

“陈队长,这也是演戏的一部分吗,可是你怎么从来没在外人前拿出来过?”

“不是……这……”

最后一朵烟花结束了它的使命,远处,教堂零点的钟声敲响了。

陈深听着那一声一声的悠长钟声,一下一下地敲击他的心房。

“小冲,新年快乐”

他上前搂住叶冲的腰,扣着他拿着怀表的那只手,吻了上去。

叶冲回扣住了他的手。

叶冲的唇是暖的,很软,他们舌尖纠缠,忘我而动容。

陈深听着他们唇齿间滋滋的水声,浑身都躁动了起来。

片刻之后,陈深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叶冲的唇角,道:“你手怎么这么凉?”

“我紧张呀。”叶冲微喘道。

“紧张什么呀?”

“怕你不要我。”叶冲开玩笑道。

陈深感到心上有个地方被轻轻扎了一下。

“我要的,我现在就要,宝贝儿,我们假戏真做好不好?”陈深压着嗓子道。

此刻的他真的什么都不想管了,哪怕这一夜再也不会亮起,他也要和眼前的人在一起,抵死缠绵。

“嗯,我不想再跟你演戏了。”

“不演了,我真心实意的想要你,外面凉,咱们进去”陈深直接一蹲像抱小孩一样把叶冲抱了起来。

“你放我下来。”叶冲轻微地挣扎道。

“不要,腿夹紧点,要掉下去了。”陈深坏笑道。

 

某bee:还有一点不能放的东西等一下放上来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